辰曦.Rachel(高三)

“见过躁动轻狂的夏天后我再也爱不上其它季节。”
“因为那个夏天有我爱的少年。”
微博:水若涵烟
(有些没了的完整版我选择发微博^O^)

《校霸是个Omega》2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雨澜等得无聊,左看看右晃晃,再加上嘴里嚼着一个狗尾巴草,远远地看过去像极了一个品行不端的不良分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棵上了年纪的梧桐树被莫大校霸这么折腾,怎么受得住?树上泛黄的叶子"唰唰"地落了下来,轻飘飘的,宛若轻盈的翩翩起舞的蝴蝶,随着风儿的吹拂,自由地律动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叶子落在了学校的小道上,慢慢地铺散开来。铺散地特别整齐,仿佛是商量好的,免费为校园增添了一张黄色的"落叶"地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人走在上面,微风不燥,阳光正好,别有一番诗意,别有一番韵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等到暮云澈赶来的时候,落入眼前的便是这番景象:莫雨澜悠哉悠哉地晃着他那远近闻名的大长腿,眼睛闭了起来,柔软顺滑乌黑的短发轻轻地蹭着树皮,就这样闭目养神地靠在梧桐树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一个"校霸与梧桐树"的绝美"爱情"!


        暮云澈望着这幅美丽的风景,唇角不由自主地勾了起来。他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人和树——准确来说是人,仿佛看到的是他老婆大人一样,看得格外的含情脉脉,要将人印在脑子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,不对,已经印在心里了啊!


        暮云澈看够了,对着树上那人轻咳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莫雨澜睡眠很浅,这轻轻一咳,使他瞬间睁了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树上的小迷糊睁了眼,随即习惯性地去揉了揉眼睛,还是懵懵懂懂的样子,可爱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暮云澈轻笑了一下,心里想小迷糊睁眼的时候睫毛一定会颤几下。那么浓密,跟小女生一样的,真是怪可爱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暮云澈想得很专注,丝毫没有注意到莫雨澜已经从"小迷糊"变回"大校霸",灵敏地跳下了梧桐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微风拂过面,让人觉得有一丝丝凉爽,树叶"沙沙"作响,奏起了青春的乐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莫雨澜轻踩着淡黄的地毯,迎着风,发丝飞扬,原本冷漠的脸上闪出了一丝笑意,随后转瞬即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莫雨澜走到暮云澈面前,晃了晃手,见暮云澈没有反应,便直接脸贴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暮云澈察觉到了脸上的温热气息,抬头一看,两人的鼻尖便碰到了一起,微微擦过莫雨澜的唇角,猛的对上了莫雨澜漂亮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双眼睛清澈明亮,一看仿佛就看进了暮云澈的心里。


       "喂,暮云澈你在发什么呆,我走到你面前,晃了几下手你都没反应,想什么呢?这么入迷?我要是一拳打过来,你就完了。"


       莫雨澜说话时吞吐的气息若有若无的喷洒在暮云澈的脸上,似乎萦绕着一股芳香。


       什么味道呢?也许是门口校长派人种的花的香味吧!毕竟是alpha,嗅觉比常人灵敏。


       想什么?呵呵,想你。


      暮云澈往后退了一步,说:"没想什么,还有以后你不要旷早自习到树上等我。"


      "哦,行,我知道了。那个阿姨叫我跟你说一下,今晚的宴会,秦若泠回国了,我们要去迎接他,毕竟朋友不是?"


       "行,那我们今晚放学一起回家。"


       "哈?我们两个哪一天不是一起回的?"莫雨澜用像是看傻逼的眼神看着暮云澈,眼里尽是疑惑不解。


       "哦,是啊,我有点乱了。"暮云澈笑着看着莫雨澜,笑得很温柔。


       然而莫雨澜并没有发现,他就"哼"了一声,转身走在前面。


       暮云澈心里不由得"骂"莫雨澜,你个没心没肺的小迷糊,刚刚那个动作那么暧昧,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。搞得我还要控制住自己的心跳,不能让你发现我肮脏的心思,对你产生的反应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对你,无法自拔的青春的爱恋。


      两人一前一后,悠闲自在地走在林荫小道上。阳光明媚,微风正好。明亮的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,在地上投射出一个个可爱的小光圈。


     因为地面的凹凸不平,产生了漫反射,光圈也洒在了青春年少的两人身上,星星点点,美极了。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然而暮云澈没有察觉的是,莫雨澜表面平静地转身走到前面的时候,他的心跳加速——失常了。


     他那轮廓漂亮的耳朵也染上了淡淡的粉色。


     就是这么平平静静的一天,见证了两个少年青春懵懂的互相暗恋。


     ……




(未完待续^O^)


评论(3)

热度(20)